定海神针。

【巍澜】跟着赵处去冒险(一) (伪真人秀au)

ooc,小学生文笔预警。
以上

A。
风波平息之后,龙城迎来了难得的安宁。

尽管成了救世大英雄,但普通老百姓们心里依然忌惮着特调处,有人说沈巍是人体实验的产品,又有人说赵云澜借惩恶之名干些见不得人勾当。流言四起,消停了几日,便又人心惶惶。

论坛帖子可以删,百度管理员也管不住老百姓一张嘴。

丛波的堂哥是龙城电视台的导演,立马给出了个招,让沈巍赵云澜拍个探险真人秀,塑造平易近人的形象,而又能恰到好处的展现身手。正好,特调处俩程序员也能搞个剪辑师的临时工挣挣零花钱。

赵云澜一听,拍案叫绝,这几年出门无非就是办案,光棍二十多年天天和恶势力斗智斗勇,也没个休息,还能和自家沈教授出去加深一下兄弟情,真是一举两得。

沈教授听后,腼腆一笑“好。”

头天晚上,二人便和导演组约了饭局,商讨第二天开拍的节目。赵云澜会打交道,其他人还没下几次筷子,他就和丛波他堂哥勾肩搭背起来,亲热地像认识十几年的老友,一口一个的姐夫喊着。

“赵处啊!其实我一开始也有点犹豫,您人高马大的,一看就是一打十的架势,我倒没什么担忧。这沈教授看起来就是个文弱书生,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得起这探险的苦,虽然我们摄制组十几个哥们跟着……”

“哎!姐夫,你这可就偏见了,俗话说,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。咱们沈教授,特调处顾问,胆识过人,学识渊博,跟着我上刀山下火海,一身过人的本领。再说了,这不还有我吗?来,咱继续喝!”

“哈哈哈,喝个痛快!沈教授,刚才冒犯了!”

沈巍原本在一旁安静地坐着,瞪着双卡姿兰大眼睛看着赵云澜忙应酬,仿佛把乖巧两字刻骨头里了,也不知有没有听两人对话,突然被cue到还有片刻的惊慌。

“还望丛导在日后的拍摄中对我们多加照顾,我不会喝酒,以茶代酒,敬您一杯。”语罢,捧着茶杯一饮而尽,颇有些古时将士喝酒时的风范。

B。
第二日中午。

沈巍进了门却看见特调处大大小小全都围在沙发边,赵云澜一个人眉头深锁,以一贯地姿势瘫在沙发里,吊儿郎当地晃着腿。

“这是怎么,出案子了?”他本只想和欧阳教授请个长假,谁知被热情的教授拖着唠嗑,耽误了些时间,他心中满是疑惑,半小时前赵云澜打电话时,还跟个小学生出去春游一样兴奋,怎么说变就变。

“哎,这丛导演也不靠谱。这名字还是个抄袭……”赵云澜叹了口气,慢悠悠地说道。

沈巍微俯下身子,看见桌上一叠纸印了几个大字"跟着赵处去探险"。

沈巍没绷住,撇开头嘴角疯狂上扬,末了轻轻咳一声,五指伸展扶了把眼镜。

"这名字和我之前在芒果台看的节目撞车,赤裸裸地抄袭。我要是那台的台长,脸都得气得跟台标一样了。"赵云澜义愤填膺。

“赵处,我觉得您不用气脸就跟芒果一样了。”小郭吧,这孩子挺老实,就是不长脑子。

沈巍其实没看过什么电视节目,他就是单纯的觉得好笑。

祝红看着赵云澜扬起的手臂,很有眼力见地打破了赵云澜的沉默,“诶,这导演都在外面等了。你们快走吧,赵云澜,这几天处了就交给我们,放心。”背景夹杂着楚恕之教训小郭的声音。

赵云澜的手僵在半空,一个鲤鱼打挺爬了起来,拖着桑攒和汪徵给收拾的旅行箱,高高兴兴搂着沈教授走了。

C。

赵云澜对这种深山老林没有什么好印象,看着心里就郁闷。以他的经验,准没什么好事。

“这地方,野兽猛禽出没,还适合闹鬼。”丛导刻意地营造着紧张气氛,冰凉的手轻轻搭在赵云澜肩上,幽幽地在他耳边低语。

赵云澜本来探着头想和沈巍说小话,差点被这人吓出心脏病来,赵云澜不怕鬼,毕竟身边跟着鬼王,但他禁不起这种小把戏的吓唬。

“哎哟,姐夫你可吓死我了。”赵云澜捂住自己的小心脏。

“这就是咱们这第一期的地点了,我找人探查过了,这里面住的都是少数民族,山腰山脚住的都是人家,民风淳朴。我们之前就联系了几家民宿,非常乐意我们来借住,拍完给点钱就好了。看见那边的烟没,那是炊烟,城里没见过吧……”

丛导演自顾自地叨叨,可两人完全没有心思听他废话。

“云澜,这里——”沈巍眼镜背后的目光变得凌厉起来。

“是啊…”赵云澜望向眼前的山,山上满是黑色的戾气,那黑烟,比沈巍身上的更为可怖。

TBC。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